因為長期居住在外面,一直沒有很在意飲水的品質,超市買個瓶裝礦泉水簡單方便就行了,前幾年 因為租了一間老舊設備的辦公室需要安裝淨水設備,因此接觸到一位做商業飲水設備的老闆,經過 他的解說才發現原來飲水有這麼多學問,那是第一次開始對水的品質有點了解,後來自己家中也開 始購買小型的濾心器,當時購買的是市場上知名度蠻高的 3M DS02 系列的廚上型簡易雙效淨水器。
前幾天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家在彰化的專業淨水設備廠商「歐漾淨水」,該公司最近正在開發一款水 龍頭式淨水器希望可以找更多外部的人員協助測試產品使用心得,這東西畢竟跟一般認知的淨水器 有很大的體積大小差異所以我也不太相信他的功效,但因為是朋友的邀約所以也就拿了一個測試樣 品回來試試看。
[產品實拍圖]  測試樣品,未打上歐漾淨水 LOGO

歐漾淨水這家公司很特別,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聽說過淨水器還有讓外部人員做測試的,經過朋友 的解說,我才了解原來公司非常注重消費者使用情境,他希望每一款產品都是透過許多不同的使用 情境嚴格把關測試最後才正式推廣到市面上,歐漾淨水在過去的 30 年都是以 B2B 外銷為主,每一 個國家的水壓、水質、水龍頭規格都不一樣,他們希望透過最直接的使用者先期測試回饋來改善產 品的品質,等到產品真正沒問題才大量生產上市販售,雖然肥宅我對淨水器不太懂,但是對於這種 精益求精重視消費者的態度倒是抱持非常正面的肯定。

開始使用之前我上網做了一點功課,淨水設備的原理幾乎都一樣,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 即使只是小小的水龍頭式淨水器裡面也是有著大大的學問,這一款水龍頭式淨水器主打的在外租屋 的學生或是上班族,小小的淨水器本體其實包含了一般中型淨水器的三道式淨水濾芯(纖維不織布、
 
椰子殼活性碳、中空絲膜),這根本屌打我的 3M DS02 系列啊,我在 3M 官網看到 DS02 的濾心只有 活性碳而已!  現在我開始對這個小東西有點信心跟興趣了。

目前我手上拿到的還是未上市的樣品,所以還沒有打上歐漾淨水 ALYA 的 LOGO,但實際上市的產品 應該不會有太多的變化,整體是水滴造型的長柱體設計,這跟市面上常見的水龍頭式淨水器相較之 下辨識度更高更有特色,除了淨水器本體之外,還會附上一個標準 4 件組的安裝配件包,廚房的水 龍頭如果是近一二十年安裝的,應該會有內螺牙,這時候可以使用下圖的 C 配件安裝 FF-5800,如果 家裏的水龍頭年代久遠沒有內外螺牙,也可以使用下圖中的 A+D 或是 A+B+D  進行安裝,基本上這 個配件包應該可以符合一般人家裡的各種水龍頭規格,當然如果你有組裝方面的障礙也是可以打電 話給歐漾淨水,歐漾淨水會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以下補上歐漾淨水 FF-5800  中空絲膜 除重金屬除氯水龍頭式淨水器這款產品的多張照片,讓有興 趣的人可以更清楚一窺這款產品的全貌(手機拍照畫質不是很好還請包涵)。

【三道式快拆式濾芯】1~2 人租屋族使用的話一隻約可使用4個月到半年
這隻小小的濾芯是完全模組化的快拆設計,裡面包含第一道的纖維不織布用來過濾泥沙等較大雜 質、第二道的椰子殼活性碳主要目的就是用來去除水中的餘氯、重金屬及除臭,而第三道的中空絲 膜則是用來隔絕細菌和寄生蟲讓過濾出來的水質達到可以生飲的標準,就是這個濾心開始讓我對這 個小玩意徹底改觀,如果不是經過朋友專業的解說我也不會了解到這麼多淨水器的相關知識,這算 是意外的收穫吧!

【智能三色 LED 濾心監控模組】使用一般水銀電池,全省各大便利超商及五金行均售。
綠燈慢速閃爍:正常使用,無須更換濾芯。 綠燈快速閃爍:濾心壽命即將到期,請提前準備購買濾心替換。 紅燈閃爍:濾心壽命已到期,請立即更換濾芯。 橘燈閃爍:低電量,請更換電池。
這個設計真的是超貼心的,我自己是個超級懶鬼,每次都是等到淨水器出水量變的快要流不出水的 時候才會想到要換濾芯,其實這樣蠻不好的,淨水器濾芯長期未更換會導致過濾效果變差,更可能 在老舊濾芯裡面藏汙納垢,過濾出來的水反而更不安全,我是壞榜樣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哈哈。所 以像我一樣的懶人真的很需要這個提醒功能呀!

智能三色 LED 濾芯更提醒影片

https://youtu.be/9WNG7wKvHkA

【餘氯測試】歐漾 FF-5800 vs. 3M D502 水中餘氯檢測不專業測試

在收到這款產品之前,家中平時是使用 3M D502 的除上型淨水器過濾之後再煮沸飲用,直到這一次

經過歐漾人員的解說我才知道煮沸的目的有三個-去除餘氯、去除農藥、殺死細菌,而這款 FF-5800 已經包含了以上功能,這就是為什麼它聲稱可以生飲的原因,其實效果跟煮沸是一樣的,收到產品 的時候他們也同時提供給我一小瓶的餘氯測試劑,趁著這次測試剛好可以跟家中正在使用的 3M D502 做一下餘氯方面的測試比較。

當颱風季節來臨時自來水廠為了殺死水中的細節會加入更多的氯,雖然殺死了細菌,但是殘留在自 來水當中的餘氯卻會對人體造成不好的影響,若水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餘氯則加入餘氯測試劑水會

呈現黃綠色,隨著氯的殘留量越多顏色會越深,若無餘氯則呈現無色透明

測試結果:經過 3M DS02 和歐漾 FF-5800  兩隻淨水器過濾之自來水加入餘氯檢測劑後呈現無色透 明,表示水中未含有餘氯,詳細測試結果可以看下面的測試影片,為呈現真實狀況,本影片未經過 剪接處理一鏡到底。(現在流行一鏡到底嘛! )

 家中未經過淨水器過濾的自來水餘氯測試  影片

https://youtu.be/y_s5OMU9Kq4

3M DS02 淨水器過濾水  餘氯測試  影片

https://youtu.be/Af3rWmqv6e8

 歐漾  FF-5800 水龍頭 式淨水器過濾後  餘氯測試 影片

https://youtu.be/PdTke9L4SSw

通過簡單的餘氯檢驗,兩款淨水器都輕鬆地通過我們的測試囉!

最後再來張安裝後的美照吧!這麼美的造型是不是安裝在廚房當中更顯格調非凡呢!

 

【測試總結】

拿到這款歐漾淨水 FF-5800 水龍頭式淨水器安裝到測試只花了不到半小時(因為真的很簡單!),上面 也拉拉雜雜寫了一推評論了,但畢竟是未上市的產品還是有一些瑕疵,為了善盡我測試小工的責 任,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我還是得勇敢的說出來,在正式上市前把這些小缺點調校完畢那這款產品 應該就具有相當完美的市場競爭力了。

優點:

1.   體積輕巧、設計新穎。

2.   CP 超高的三道式水龍頭淨水器,除重金屬、除氯、除菌,可生飲。

3.   安裝簡便,適合學生或是人口簡單的年輕租屋族。

4.   三色 LED 智慧提醒更換濾心,只能說懶人必備防懶功能。

待改進:

1.   在關閉淨水功能的時候,右側的燈號跟中間那個凹槽目測大概有 0.2 公分的落差,這可能要再去 調整模具的精準度。

2.   濾芯更換的標示不夠清楚,像我這樣的懶人根本懶得看說明說或是濾芯上面的文字,建議可以使 用有顏色的兩個箭頭或紅點來標示,安裝濾心的時候只要像更換單眼相機的鏡頭一樣對準兩個小

白點就可以輕鬆的旋入,不需要轉來轉去。

arrow
arrow

    淨水器-歐漾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