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導讀
一) 前言
二)為何瘋重機
1.聲浪
2.稀有
3.快速
4.路權
三)讓重機熱情一直持續
1.重機裝備分數次購足
2.將重機當上、下班用車
3.上班前先熱血一下
4.穿脫裝備不怕麻煩
5.停車費
6.伴侶喜歡跟你同行
7.買兩台重機
8.善待你的愛車
9.考慮先購票二手重機
10.撰寫部落文分享

一) 前言

當你選購了正確的大型重型機車,接下來應該要有一些作為,才不至於讓買來的重機閒置或需再轉售。

二)為何瘋重機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為什麼你會喜歡重機,我想每個重機騎士喜歡重機的地方或許多會不同,但
我個人認為,他有幾個條件讓我愛不釋手。

1.聲浪

重機的設計通常都是多汽缸引擎,馬力大,引擎發動時的聲音,「聲浪」會讓你莫名的熱血,這是大部分重機騎士要的,如果我再年輕20歲,我也會去改排氣管,拿掉消音器,讓排氣管的聲浪更加的渾厚躁動。

2.稀有

2002年重機開放以來至今大約有50多萬人考取大型重型機車執照,大型重機總銷售量在全台也大約30多萬台,比起白牌機車或房車的數量是微乎其微。這樣的乘騎感受才不會有「到處都一樣」的感覺。

3.快速

馬力大加速快,寬大設計的前後輪胎,行駛時較白牌機車穩定,即時時速飆到300公里也ok,可參考YouTube 頻道影片

雖然我再怎麼催油加速,也不比自己在開車的速度快,但是騎在汽車道上,能夠讓自己所乘騎的重機飆到時速60公里已經很熱血了。


4.路權

乘騎重機可以行駛在快速道路及平面汽車道路上,不需兩段式左轉,不需跟白牌機車搶道,也是一種享受。

三)讓重機熱情一直持續

但是,如何從對重機愛不釋手,到一直擁有,不會生膩而拋棄它?我個人在租車三個月,曾經倒車兩次,賠了車行一些維修費用,在當時也會覺得懊惱,但很快就調整心態,再次燃起重機熱。因此個人有了一些可以讓重機熱血不退燒的體悟:

1.重機裝備分數次購足

重機的裝備跟一般白牌機車不一樣,除了重機機身的改裝五花八門外,要添購的裝備也相當的多, 例如:防摔衣、防摔褲、防摔鞋、安全帽、腰包、超輕量雨衣…等等。如果ㄧ樣ㄧ樣陸續的添購,就會常常有一種期待。我個人剛考取駕照時,買了一頂台製的全罩式安全帽,後來在YouTube 頻道了解安全帽的差異後,就訂了一頂日製的安全帽,但需要等三個月才可以拿到,這段等待時間就會很期待。如果你一次購足大大小小的裝備,萬一哪天認為乘騎重機是一種累贅,不再享受乘騎重機的樂趣,將重機脫手可以比較容易,但是防摔衣、防摔褲、防摔鞋…等等呢?應該很難轉售吧?這些裝備大多價值不斐。

2.將重機當上、下班用車

如果你要把它當成上、下班使用,即時下雨天也乘騎,這樣對於重機的使用率大大的提高,應該很難降低了你對重機的熱情。

3.上班前先熱血一下

前天我將手機鬧鐘鈴聲提早,內人突然疑惑的問:「你為什麽越來越早起床?」「我要提早準備騎重去繞一圈金馬路再去上班。」我回答,我個人是每天一早醒來都會期待著騎重機上班,這種習慣讓我每天都會覺得「天天都是美好的一天」,通常我會先多繞一圈公司附近的大馬路,讓心情熱血一下再騎到公司,過過騎車癮,偶而下班後會騎上74號快速道路熱血一下;雖然我的住家離上班地點才2.5公里。

4.穿脫裝備不怕麻煩

乘騎重機前裝備的穿載是一件很花時間的工作,尤其是你使用全罩式的安全帽,首先要戴上口罩、帽套、安全帽,再來就是要將手伸入安全帽內將耳朵扶正,安全帽的雙D扣也是很難搞的,再戴上老花眼鏡,上車前再戴上手套,這樣已經花掉好幾分鐘,如果你不認為這是麻煩事,就可以看出你對重機的熱誠了。

5.停車費

重機視同汽車,也就是要停在汽車停車格,就是要多付一些停車費,心態就要調整,跟我們在開車一樣,多付停車費用是正常的。

6.伴侶喜歡跟你同行

如果你的另一半喜歡跟你一起搭乘重機出遊:
第一:表示對方是認同你購買重機。
第二:對方放心你對乘騎重機安全措施的重要性及遵守行車秩序的態度。
第三:兩人常常在一起出遊,對於重機熱情是會有加分的效果。

7.買兩台重機

我身邊有兩位朋友,他們買了紅牌、黃牌各一台重機,我很好奇的問他們:「為什麼要同時養兩台重機?」,他們將黃牌用在上、下班,紅牌則在假日出遊、熱血用。這樣的重機騎士要賣掉重機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8.善待你的愛車

有位擁有紅、黃牌兩台重機的朋友只要出遊,回家ㄧ定自己做鏈條保養、車子清潔。
藝人孫生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上表示:他要上、下重機時ㄧ定會摸摸油箱,表示對重機的寵愛,也可延續對重機的熱情。
8.1 遇到下雨天乘騎,如果可以用乾布擦拭乾淨重機,可以讓重機常保亮麗。
8.2 如果居住的房子及上班的地方,可以有車庫停車會更好。
8.3 出遊前養成檢查胎壓、胎紋、水箱的水位、前後煞車油是否足夠、引擎機油…,除了避免旅遊途中重機凸槌的掃興外,也可以看出你是善待愛車的。

9.考慮先購買二手重機

因為疫情關係,船運漲價又加上船班難訂,以及重機防盜晶片一片難求,很多重機品牌的銷售據點都一致表示需要事先預購新車,而且等待時間短則三個月,長者九個月,如果沒有耐心等待那麼久的時間,建議可以先買二手重機。
看好二手重機後,建議最少需試乘(值得先付租金租乘該部重機)24小時,再決定是否購買不遲。
等到入手中古重機一段時間之後,再換新車,除了不會後悔之外,也可延續重機熱情。

10.撰寫部落文分享

為什麼說可以撰寫部落文分享呢?
10.1 表示你相當的投入,也願意分享。
10.2做任何事情總是會有一些心得,如果可以藉由撰寫乘騎心得來分享,會覺得更有成就感及價值感。這樣的持續撰寫心得分享下去,怎麼會將重機拋售或將它閒置在車庫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機
    全站熱搜

    淨水器-歐漾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