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歐洲常有穿便衣的假警察要看你的護照再行騙的例子,這也讓我親身經歷過。

在巴塞隆納市中心,我用完晚餐回旅館的途中,「巧遇」一位不像洋人也不像中東人的中年男子問路,我馬上警覺到有詐,因為問路應該問當地的西班牙洋人才對,麻煩的是他一直拉著我到旁邊人少地方問話,因為以前在同一個城市被扒的慘痛經歷,讓我馬上有了警覺性,第六感直覺的告訴我這又是一個詐騙手法,當我好不容易擺脫他時,前面路上卻又馬上來了一位「洋稱」他是警察,要看我的護照,心想怎麼會那麼巧!?以前在網路上不就看過這種分享嗎?!壞就壞在我用英文跟他說我的護照放在旅館,如果假裝不懂英文聽不懂就好,跟他「如」了半天,腦子不知道轉了多少圈,想要怎麼脫困,說時遲那時快,剛好他的手機響起,當他接聽電話時,我趁機逃之夭夭,在離他一小段路時,轉身看他沒有追來,痕痕的向他比了中指,事後想想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比中指的意思。

此次雖沒有損失,但還是心有餘悸。

我想那一晚他們沒有得逞,會不會像我們台灣迷信的一樣---「帶衰」?

歐漾官網:http://www.easywellwater.com/tw/

                  

arrow
arrow

    淨水器-歐漾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